今年8月是婆婆60歲生日

自從我嫁到董家後,夫家的人不太會為了生日而舉行活動

了不起都是買個蛋糕意思一下

娘家不論大小生日都會全家一起慶生、照相甚至買禮物

所以一開始還真有點不太習慣呢!

老公說那是因為小時侯家裡因為經濟狀況出現危機

婆婆一個人要養育三個孩子

要兼職至少二~三份工作,幾乎每天只睡三~四個小時

連睡覺都沒時間,三個孩子的學費都快繳不出來了

哪來多餘的時間跟力氣慶生

這是我嫁來董家第十個年頭了

婆婆生性簡樸,為人又客氣

每次說要幫她慶生,她總是說

「家庭顧好就好,夫妻和好、小孩養育好,媽媽度呷歡喜」

所以從沒帶婆婆吃頓好吃的

台灣習俗,家中長輩逢50、60....大壽都是要幫長輩作壽的

長者說這是晚輩在幫長輩添壽

於是今年老公跟我計劃帶婆婆去「長春素食餐廳」慶生

沒想到婆婆這次很阿沙力的答應要出席

婆婆真的是「佛心來著~」連慶生都要找親家母....我親娘

媽媽說「難得要幫婆婆慶生不要搶了女主角的風采,妳們全家去就行了」

小朋友整個下午就興奮得直問「要出發了嗎?要叫阿媽下樓了嗎?」

到底是阿媽生日,還是你們小鬼生日呀?!

阿媽60y生日-合照  

阿媽60y生日

阿媽60y生日-拼貼照  

用餐過程,大家有說有笑地

阿媽光是看孫子孫女吃得津津有味,阿媽也笑得好燦爛

婆婆也說「金呷金難得!我們好像還沒這樣一起外出用餐齁」

老公開玩笑的說「對呀!!所以下次要吃飯要再等60年」

別.......誤會我尪的意思

他是希望媽媽能活到120歲呢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-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