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我們家,總會撥個親子時間,一起在客廳分享今天自己發生了那些事

不論好笑的、難過的都會跟家人分享

如果找不到恰當的時間點切入,那可能要等很久囉~

這天,全家一起吃晚飯,電視播報著今天重大新聞

兒子突然說「媽咪,什麼是宣明?」

當時我正背對著電視在夾菜,準備送入我的血盆大口時

根本來不及回神,於是乎再問一次兒子「你剛才說什麼?」

兒子又一臉正經八佰的說「什麼是宣明?」

「啊?」

「厚~~媽咪,電視說的呀!」

「對不起咩!媽咪沒有認真看!!」

這時,兒子用他那甜不辣的雙手,貼著我的臉頰轉去面對著電視

「妳要一直看、一直看!!」

原來電視那頭,正播著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的緋聞@_@

 

又有一次騎車在路口停紅燈時,兒子也突然問我

「媽咪!什麼是山人呀?」

「什麼山人,媽媽聽不懂!」

「就上面那個山人呀~~」

哇哩哵@_@   是南山人壽啦~~

 

最近兒子開始喜歡學認字,一些簡單的國字他略知一二

可能覺得唸得出來國字是個很棒的感覺吧

所以,這個階段就要耐著性子一一解答

 有次,老公在客廳忙著,涵涵走去爸比的身旁便坐了下來

她老爸突然說了一句「涵涵,幫爸爸ㄔㄚ ㄔㄚ頭」

只見女兒就一臉疑惑,用她的手在她老爸的頭上撥弄著頭髮

哈......她老爸大笑說「不是啦!!我是要妳幫我『插插頭』啦」

女兒發現自己會錯意,整個臉都漲紅了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-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