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那天突然自已跑來身旁說「媽咪,我發燒!」

本來想說小孩子哪懂什麼叫「發燒」

後來一摸他的額頭,哇哵~~真的有點燙燙的捏

我這個失職的媽媽還真是有點後知後覺

當天半夜兒子就高燒至39.2度

 連忙拿冷毛巾幫他降溫也給兒子吃了退燒藥

但是看他的臉整個紅通通的,我既心疼又著急

深怕他高燒會意識不清楚

而且DD一度嚷嚷說「背背好癢、好癢」

一開燈我嚇到了,他的喀肢窩附近開始出現類似蕁麻疹的紅疹

PICT0003  

連忙拿相機拍下來,打算帶兒子看診時給醫生參考用

當下我也只能幫兒子拍拍背讓他舒服一點

還好在我細心照顧之下,DD漸漸退燒了

媽媽我也才終於暫時鬆了一口氣,不敵睡神的招喚,我也睡著了

 

 隔日才是症狀出現的高峰,咳嗽、流鼻水全都一起來

可憐的DD時常咳到讓媽媽的心都糾在一塊了

才過一天而已,換女兒涵涵「咳、咳、咳」

OH~~MY~~GOD!!  不會吧@_@

這下子家裏咳嗽聲此起比落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家有人會唱「HIT POP」柳

老公一直反對讓孩子吃太多西藥,但是非必要時那也是沒辦法的事

當媽媽的總是沒辦法眼睜睜看著孩子不舒服

 

那天女兒突然提醒我說「媽咪,大阿姨不是有弄冰糖燉梨給恩恩吃?」

「我記得阿姨說那是治咳嗽的呀!!」

涵涵的記性怎麼這麼好呀!!連忙上網看了一下大阿姨的「食療食譜」

利用假日空檔,採買了川貝、也請阿媽買了一顆梨子

照著大阿姨的指示,弄好了給涵涵跟DD喝

這麼「搞缸」的作法,還是我第一次嘗試捏!

不過,說也真神奇!!姐弟兩人自從那天喝了那碗不是太好喝的「冰糖燉梨」

PS.不知是我弄的不好喝還是本來就不好喝 ??!!

就沒聽到那討人厭的咳嗽聲了~

如果久咳不癒的人,真的可以試試唷!

 總之,天氣多變~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-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