依照慣例,今早仍然由我親自送劭侃到校上課

劭侃非常有朝氣的跟老師及同學打招呼

「老師早、某某同學我來了!嘻....」

這就是劭侃熱情活潑的一面

原本跟老師點個頭問聲早後我就打算去上班

卻在這時被老師叫住了

「劭侃媽媽,請問上星期妳是否有來學校把劭侃的圍兜兜帶回家?」

我不以為意的回答「是呀!因為劭侃說他每次洗完手,圍兜兜都會弄溼」

「他說他要掛起來才不會連衣服也溼掉

「那天我已經叮嚀過他要掛在金魚班的前面而且不能再忘記帶回家」

這時老師又說話了

「因為他已經好幾次都是海豚班老師拿回來交給我」

「那天我還親自把它收好交給劭侃要求他放書包帶回家」

他不但沒收到書包又再掛回原處有點離譜耶!!」(口氣&表情......不是給它很好了唷)

身為家長的我當然是左抱歉、右抱歉

「造成老師的困擾真是不好意思,回家我會好好再教育劭侃~歹勢!歹勢!!」

老媽子我不斷地向老師賠不是........>-<

偏偏天兵兒子忘了帶水壺,老媽子我只好又回家一趟幫兒子拿囉!!

一到教室眼神急尋兒子的身影,要把水壺交給他

卻看到一個小小的身影,頭縮得低低的面向老師不斷的涰泣

我在教室喊了一聲「劭侃,媽媽拿水壺來了唷~」

只看到我兒哭到抿嘴又不敢哭出聲,兩行熱淚在臉頰上

哭泣意示圖  

用那個楚楚可憐的眼神傳達著「媽咪~~~~~~~救我」

但我知道必須要給天兵兒一個教訓,我不能干預老師的教育方式

即然我交待劭侃的事情他老是記不住,就利用這次的機會給他一個警惕吧!

向老師再次說聲抱歉,先請老師處理,回家再好好教育兒子

晚上回到家,看到劭侃好像忘記早上不開心的事

一進門就衝到門口來迎接我下班~「YA!!媽咪~~~妳回來了」

小朋友就是這樣,所有不愉快的事總是消失的特別快

當我忙完所有手邊該完成的工作後,利用睡前時間好好地處理這件事

我問他「為什麼你喜歡把圍兜兜掛到海豚班去呢?」

他是這樣回答我的「因為...因為...我以為那個只能曬抹布,不能曬衣服呀!」

「老師沒有告訴我,我以為不能掛圍兜兜嘛~~」

「海豚班的有人曬過圍兜兜,我就跟人家一樣了嘛」

PS.又抿著胖嘟嘟的嘴一副很委屈的樣子

終於清楚原因,原來是他認知不同難怪老是拿去隔壁班

「以後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要開口問老師,知道嗎?」

「你沒有問老師,老師當然不知道你需要幫忙呀!」

「嗯!!那我可以去玩玩具了嗎?!」

我說的話你到底有沒有聽進去呀~~

  

以前教育涵涵的方式套用在兒子身上,似乎一點也不管用

涵涵在幼稚園時期是個自律的孩子,以前只要跟她叮嚀一下

在校總是讓老師誇讚表現非常良好

或許我對兒子的教育方式要有所調整了

不然這樣下去,就真的是「天兵」了~~嘆氣ing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-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